单 杀

-
【ISFP】
理性客写沉沦诗。

【all铲】二次创伤

上课摸鱼产物。

勿上升,OOC严重。

be慎点,逻辑混乱,不懂的地方可以问。



01.

刚刚还是晴空万里,现在就下起了倾盆大雨,空气中夹杂着潮湿与闷热。


苏新皓抱着几本书从图书馆出来,他先是看了看雨,又看了看旁边一个个撑伞离开的同学,有些后悔自己忘了带伞,看着雨是一时半会儿也是停不了了,图书馆又离宿舍有些远,要是冲回宿舍自己肯定就湿透了,搞不好还会感冒,看来自己只能在图书馆呆到雨停了。


认命般的叹了口气,转身打算回去再看一会儿书,却被一个学弟叫住了。


“学长等一下!”苏新皓回过身,是一个撑着伞的学弟。


“这个,给你。”


一把黑色的伞,苏新皓疑惑了,“给我的?”


学弟点了点头,“是一位学长让我给你的,他还让你快些回宿舍,别着凉了,别感冒了。”


话带到后,这位学弟就转身走了,而苏新皓却愣在原地,他心中一动,仿佛有心灵感般看向回宿舍的小道。


一个撑着伞,身材高挑的人站在路灯下,他看不清那人的脸,但他可以感觉到那人正在看自己。


他们无声对视了许久,苏新皓鼻尖一酸,连忙低下了头,而那人定定的看了他一会儿后转身顺着小道走了。


雨还在下,苏新皓坐在书桌前,捧着手机出神,脑海中是一幕一幕的画面。


垂眸打开手机,首先弹出一个消息界面,满屏的绿色消息很是惹眼,但每一条消息前的红色感叹号又非常的扎眼,让人无法无视。


消息界面最新的消息是在昨天凌晨3点的时候。


【阿志,我梦到你了,你对我笑,还送我玫瑰】


苏新皓看了许久才抬手打字。


【你回来了是不是?】


【今天下雨了,那个送伞的人就是你对不对?】


【我很想你。】


“苏新皓!”门开的瞬间,苏新皓也反应迅速的关了手机站起身。


“小极?你晚自习下课了?”苏新皓将手机揣进兜里,反手拉了台灯然后笑着过去接过了张极手里的一摞书。


张极面无表情的放下背包坐在床边,沉默的将苏新皓扫视了一圈,“你又给他发消息了。”


“……”苏新皓僵了一下,下意识就想解释,却被张极抢先一步开了口,“哥,我今天在办公室看到他了。”他看了一眼苏新皓,接着说,“他回来了哥,如你所愿。”


房间里一时安静的出奇,张极叹了一口气无奈的看着苏新皓,苏新皓却并不看他,眼睛盯着某处出神。


“哥,我好痛……”痛苦的低吟让苏新皓瞬间回神,他焦急的看着张极,“小极你哪里痛?”


张极苦涩的笑笑,悲哀地看着苏新皓,后者眼中的担心与焦急并不假,他只是觉得苦涩,“哥,只有这种时候你的视线才会落在我身上对吗?”


苏新皓一怔,张了张嘴,张极已经躺在床上翻身背对着他,他只能将嘴里的辩解咽了回去。


“哥,你明天早上有课,早点睡。”


“……嗯。”



02.

结束了早上的课后,苏新皓打算抄小道回宿舍补眠,走的急结果不小心撞到了人,他说了声抱歉后就想走,但对方的一句没事让他睡意全无。


苏新皓有些不知所措,他不敢抬头,又迈不开腿,最后还是朱志鑫先开的口。


“好久不见,苏苏。”


许久没有再听过的称呼让苏新皓有一瞬间的愣神,他干巴巴的开口,“好久不见。”


——————

下课铃的响起打破了两个人之间的尴尬。


苏新皓背对着朱志鑫盯着楼下的操场,朱志鑫则目不转睛地盯着他的背影。


“苏苏,我要出国了。”


出国?苏新皓的身子肉眼可见的僵硬了不少,朱志鑫自顾自的继续说,“五年。”


苏新皓有些难受,他一向见不得离别,对于朱志鑫更是说不清道不明。


“这是我的号码。”朱志鑫走到苏新皓身边,温温柔柔的将小纸条放在他手里。


看着漂亮的手写体和陌生的一串数字,苏新皓眨了眨眼,“你换号码了?”


“嗯。”朱志鑫点了点头,“微信也换了 以前那个想不起密码了,就顺便换个新的。”


苏新皓沉默了,朱志鑫则拿出了手机,“我加你?”


“好……”不太明显的喉结上下滚动了一番,干涩的应道。


操场上被人群簇拥的少年不知怎么突然抬头盯着教学楼的天台,看了一会儿后,张极面色苍白的敛下了眉眼,然后跟着人群走了。


和朱志鑫分别后苏新皓回到宿舍将自己摔进床里,失重感让他清醒了不少,他把手搭在额头上,回想着这些天的事,发现全都乱了套。



03.

朱志鑫大苏新皓两岁,打小就很照顾他,朱志鑫在苏新皓心中也一直都是邻家哥哥的形象,他们是穿同一条裤子长大的好兄弟,至少苏新皓是这么认为的,但这段关系朱志鑫谈女朋友开始就彻底变了味。


苏新皓无法忍受朱志鑫和他的女朋友在他面前恩恩爱爱,他会难过,会不开心,会生气,朱志鑫还调侃过他是不是吃醋了,他那时只是红着脸支支吾吾的说不出来话。


等苏新皓终于反应过来这是喜欢后已经来不及了,他的视线再也无法从朱志鑫身上移开,这对他来说是无比折磨的,他无法向朱志鑫开这个口,他太懦弱了。


就在他以为自己可以这样一直陪着朱志鑫的时候变故来了,一次聚会后,醉酒的他不知道对朱志鑫说了什么做了什么,他只记得第二天朱志鑫看他的眼神带着不自然与抗拒,他的心当场凉了一截,果然没过几天就收到了朱志鑫转学的消息,收到消息的时候他的心碎了一地,如果不是自己那天晚上做了什么,朱志鑫怎么可能会转学。


他有给朱志鑫打过电话,但每次都打不通,他也有给他发过消息,但每次都有红色感叹号。


张极就是这段时间转学过来的,他是苏新皓除朱志鑫外最好的玩伴,张极跟着母亲生活,但母亲常年不在家,他就被寄养在苏新皓家,他比苏新皓小,所以一直被苏新皓当成弟弟保护得很好。


张极心脏不好,14岁的时候出国做手术不慎留下了后遗症,就是会时不时的身体某处发痛,轻的话过一会儿就没事了,重的话连止痛药都压不住,常常会痛得昏过去。因此苏新皓对这个小他20多天的弟弟也是非常的照顾。


转学过来找苏新皓的张极碰巧撞见了他哥最失魂落魄的日子,那些天苏新皓除了上课就是盯着手机发呆。


这样的日子持续到了张极向苏新皓告白的时候,张极清楚地记得,那天自己在说完喜欢后,苏新皓眼中的迷茫,慌张,惊恐。他看着苏新皓痛苦的抱头蹲下,再起身,嘴里喃喃着,“这不可能,都乱套了。”


那天苏新皓只对他说了一句话,然后就慌张的逃了,此后就一直躲着他了。


“小极,趁还早,及时止损。”


及时止损?张极自嘲的笑笑,喜欢是一种说不清道不明的感情,如果我能让自己不再喜欢你,那就不叫喜欢了。看着紧闭的房门,张极捂住胸口,那里正一阵一阵的发疼。


两人都默契的不再提那天发生的事,他们好像回到了从前,如果苏新皓不刻意躲着他的话。



04.

朱志鑫出国的那天晚上,苏新皓在酒吧喝的酩酊大醉,迷迷糊糊间他给那个号发了消息,看着屏幕上忽然没了红色感叹号的绿色消息和上方的对方正在输入中,他有些愣神,反应过来想要撤回已经来不及了。


等张极在街边路灯下找到他的时候,他正抱着空酒瓶哭得很伤心。


“苏新皓,起来,跟我回去。”


路灯下的那人吸了吸鼻子,抬眼看他,“你是谁啊?”


已经喝迷糊了属于是,连人都不认得了。


“哥,我是小极,我来接你回家。”


“小极?”苏新皓愣了一下,从地上爬起来,有些无措的看着张极。


“他说他从没喜欢过我,他只把我当朋友而已,可是我真的好喜欢他啊,小极,你说我该怎么办?”


张极的手一抖,这句话就像一把刀子狠狠的扎进他心里,他都能感觉到心在滴血,他告诉自己苏新皓喝醉了,可当他看到苏新皓眼中那一抹清明时,他愣住了,脸色惨白,身体不受控制的开始发抖。苏新皓在告诉他,自己只喜欢朱志鑫。


有什么惩罚是比自己喜欢的人当着自己的面说好喜欢好喜欢别人还残酷呢。


努力让自己平静下来,张极扶着“醉酒”的苏新皓回了苏新皓在外的公寓。



05.

五年过得好快啊,苏新皓这么觉得,朱志鑫就快下飞机了。


五年好难熬啊,张极这么想。那天晚上后,他们的关系一夜回到了兄友弟恭的时候,但不动声色地将爱意藏在心底五年谈何容易。


客机缓缓停下一波人潮后,苏新皓终于看到了人群中的朱志鑫。


“阿志!”


朱志鑫也看到了他,向他招了招手以示回应。


五年不见,他又帅气了不少。苏新皓这么想。


————————

“阿志,伯父伯母今晚组了饭局,小极他也会去。”


“小极?”朱志鑫将行李扔进后车箱,挑了挑眉和苏新皓上了车。


苏新皓点头,解释道,“就是小时候和我们一起玩的小极,他心脏不好,14岁就出国做手术了,你不记得了吗?”


“嗯……”朱志鑫若有所思的点了点头,他倒不是真的不记得,他只是有些惊讶,张极这家伙居然还在苏新皓身边,真是阴魂不散,看来那晚的打击对他还不够大。


晚上的饭局张极很晚才来,相比五年前现在的他瘦了不少,整个人也虚弱了不少,一进门就被家长们围着问东问西,但是他都巧妙的应付过去了,刚坐到位置上才松一口气,抬眼就和朱志鑫那双含着莫名笑容的双眸撞在了一起。


饭吃到一半,张极就借着透气去了阳台,没一会儿朱志鑫也跟着出去了,阳台传来细微的说话声。


他们在外面聊了好一会儿,张极回来的时候惨白着脸,旁人问就说没事,坐在位置上死命灌酒,生生把自己灌醉。


“小苏,你们两家离得近,小极他妈妈还在公司,他现在醉成这样肯定不能开车,你送他回去吧。”


既然长辈都开了口,苏新皓也就点了点头。


等车的时候张极一直靠在他身上“哥哥哥”的叫个不停,他觉着好笑,但还是一声声的应着。


“哥”“在呢”“你会一直陪着我吗?”“当然了”“骗人”


苏新皓哑口无言,好在张极也不再开口。


送他回家后,苏新皓想走,却被张极抓住了手腕,他下意识将手抽了回来,回身就看见张极坐在黑暗中,那双被泪水润湿的眼睛闪闪发亮。


“哥,我难受,陪陪我好不好?”


苏新皓不语,只是看了他一会儿,然后半是商量半是哄道,“乖,你先睡觉,我明天再来看你。”


张极摇了摇头,声音不知为什么有些哽咽,“不,哥你陪陪我,陪陪我好不好。”


“小极。”苏新皓叹了口气,语气有些失望,还有些不容拒绝,“别闹了,我明天再来看你。”


张极愣住了,苏新皓从来没有用这种语气和他说过话,他一时有些手足无措,蓄着泪水的双眼可怜巴巴的看着苏新皓,可是苏新皓却并不看他,只是关上房门离开了,张极顿时觉得整个世界都黑暗了。


苏新皓刚出公寓就接到了张极的电话,他接通电话,耐心道,“小极,怎么了?”


电话那头有风声,这让苏新皓觉得不妙。


“哥,你看看我,我眼里只有你,我眼里只有对你满满的爱,哥你为什么不看看我呢?”


苏新皓有些生气,他明明早就和张极说过再也不许说这种话。


“哥,我们下辈子,不要再遇见了。”


接着,就是重物落地的声音。


价值不菲的手机摔在地上,钢化膜摔了个稀碎,屏幕上还保留着他们的通话界面,这部手机的主人此时正躺在血泊中。


苏新皓不可置信的看着这一切,他腿一软跌倒在地上,眼泪不受控制的掉了出来。


“张极!!!”





尾声


朱志鑫整理了下衣服,捧着玫瑰推开了病房的门,病房里的人正背对着他坐在窗前,朱志鑫走过去将花放在床头,转身看着苏新皓漂亮的侧脸,他轻声道。


“苏苏。”


苏新皓依旧看着窗外,漂亮的眼睛里蓄满泪水,随时都会顺着脸颊滑落下来,他一动不动,好像一个瓷娃娃。



评论(26)

热度(309)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